亞心網訊(記者梁艷)2月26日,記者從2014年自二胎治區衛生工作暨深化公立醫院改革工作會議上獲悉:今年我區將以公立醫院改革為重點全面深化醫葯衛生體制改革,我區新農合參合率將繼續保持在99%以上,我區將不斷鞏固完善基本藥物制度,通過多項舉措提高全區各族群眾的健康水平。
  我區新農合參威剛記憶體合率繼續保持在99%以上
  今年,我區將繼續鞏固發展新農合制度,新農合參合率將繼續保持在99%以上,新農合好房網年人均籌資標准將提高到400元。政策範圍內住院和門診費用報銷比例分別不低於75%、80%,住院實際補償比將達到65%左右。
  我區將擴大門診統籌範圍,各地可探索將慢性病門診費用補償機構由鄉鎮級擴大到符合條件的縣級醫療機構。將繼續港式飲茶開展門診總額預付試點工作,推行分級診療補償政策,引導病人合理就醫,提高新農合基金用於門診補償的比例,在2013年的基礎上再提高5-10個百分點。
  我區將全面推進22類重大疾病醫療保障工作,進一步提高實際補償比,擴大票貼救治範圍,將符合救治條件的縣級醫療機構納入重大疾病定點救治醫院範圍。將全面推開城鄉居民大病保險試點工作,擴大實施範圍,到2014年6月底前,全區所有地州市都將啟動大病保險試點工作。加快推進新農合支付方式改革,擴大覆蓋面。進一步完善居民健康卡功能,提高“一卡通”使用率。推行即時結報工作,力爭使自治區和地(州、市)級新農合定點醫療機構即時結報率分別達到90%和100%。
  公立醫院改革是醫改的重點
  今年我區將加快推進公立醫院改革取得新進展。
  據瞭解,公立醫院改革關係整個醫改的成效,是今年醫改工作的重點,縣級醫院公立改革是我區公立醫院改革的重中之重,我區將在認真總結烏魯木齊市、克拉瑪依市兩個試點城市以及30個試點縣級公立醫院改革經驗的基礎上,進一步擴大縣級公立醫院改革試點範圍,並加強調查研究,儘快出台自治區縣級公立醫院綜合改革指導意見,全面推動縣級公立醫院改革。
  我區將加快建立小病在社區、大病去醫院的合理分級診療制度,結合全科醫生制度的推進,綜合採取醫保、醫療等引導措施,推動形成基層首診、分級診療、雙向轉診的就醫新秩序。要嚴格控制醫葯費用,強化費用監管,把控制醫葯費用不合理過快增長作為衡量縣級公立醫院改革成效的重要指標。
  鞏固完善基本藥物制度
  我區將擴大基本藥物制度實施範圍,有序推進村衛生室實施基本藥物制度,積極探索在非政府辦基層醫療機構實施基本藥物制度。全區縣級及縣級以上醫療機構應全部配備並優先使用基本藥物。進一步完善基本藥物目錄管理辦法,健全基本藥物遴選調整機制。規範藥品增補、鞏固基本藥物採購新機制,確保基本藥物質量安全和供應保障。做好藥物採購、配送、使用等環節監測和臨床綜合評價工作。
  (編輯:王淵)  (原標題:今年新疆加快推進公立醫院改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79symh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